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什么样的图片在微利图片库比较容易出售

站内博文均为个人原创,为尊重个人劳动成果,转载请说明出处,感谢!

什么样的图片在微利图片库比较容易出售

基本上每个网站自己的声明里都有类似的指导,好让摄影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拍摄和供图。很多在微利图片库供图的摄影师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但是,图片市场变化万千,时效性很强,此一时彼一时。有的图片这个时候好卖,过段时间就不一定畅销了。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跟踪、关注图片市场的变化。平时多阅读相关的杂志、广告和各大网站。从中发现当今图片市场的流行趋势,清楚现在市场最需要哪些图片,还有有些图片目前市场上是比较少的。摄影师也要时常从自己参与的图片库的销售情况作出比较,来发现自己的图片有哪些是比较受欢迎的,并做好记录和跟踪。另外,每个微利图片库的bbs上面也会定期公布一段时间图库销售最好的图片,以指导摄影师的拍摄计划。

我根据目前这三家l stock Photo Shutter Stock Dreamstime微利图片库的销售情况,参考网络资料,提供以下的拍摄计划,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①商业类(Business/Commercial Images):此类图片在市场上的需求量很大,使用范围也很广。商业图片尤其是带有人像和创意元素的商业图片更为市场所欢迎。这其中,能够表达、交流、合作、团结以及成功等方面信息的商业图片销售看好,而富含经济发展等方面信息的创意商业图片则也有相当好的市场适应力。另外,有越来越多的国外摄影师开始在商业图片的拍摄中,雇用具有东方面孔模特,而在拍摄时,也会选择实际办公环境或者商业场所。拍摄这类图片时,背景环境特别重要,一般要求背景简洁、明亮,所以,布置环境时,注意不要放置太多与主题表达无关的用具,还要注意用光。

②创意类(Abstract/Concept/Creative Images):创意图片一直是图片库中销售情况最好的图片种类之一,很多广告设计从业人员都会从这些创意图片中寻找灵感和设计元素,同时,他们也是此类图片的最主要提供者。创意图片可以是表达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商业、生活,甚至人的微笑等主题,可以是单幅的,也可以是成系列提供的。摄影师拍摄创意图片时,应注意:所拍摄主题应该有助于成为广告设计的组成元素;画面要干净、整洁,在画面中要适当留空;尽量使用单色背景,尤其是浅色背景十分有利于后期处理;曝光正常,避免在画面中出现太多的缺少细节的深色区域。

③自然风光(Nature/Landscape Images):此类图片是摄影师拍摄最多的题材,很多微利图片库甚至会告诉摄影师不要再向他们提供类似的摄影作品。尽管这样,那些构图完美,用光讲究的自然风光类摄影作品在微利图片库中的销售情况良好。这就要求摄影师在拍摄时,要更加注重作品的内在品质及它具备的商业价值的呈现。

④人物照片(People/Portrait Images):此类图片不是单纯的人物写真,而是带有一定情节或创意的拍摄,可以此来描述人的感情表达、肢体语言、行为动作等,也可以把人作为某个社会活动的参与者来拍摄。拍摄此类图片时,要避免单纯地对人物行为进行记录式的跟踪拍摄,要体现出一种创意和向外界传递某种信息的愿望。

⑤元素(Element/Design/Object Images):在微利图片库中,拍摄元素图片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一本书、一杯茶都可以成为拍摄的对象,而这些无素也可以成为广告设计从业人员的设计素材。图片库中的元素照片不一定很讲究出众的光影效果和完美的构图,只要画面干净、简洁、构图合理,能清晰表现主题,带有一定的创意即可。微利图片库中最受欢迎的元素图片还是与商业有关,如钱币、办公用具、测量用具等,也有其他一些有特色的物品。在这其中,有关中国的元素越来越受欢迎,以Dreamstime图片库为例,通过检索会发现,在此微利图片库网站中销售最好的与中国有关的元素图片是茶杯,这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物品,此外,还有瓷器、龙型图、灯笼和古建筑物的局部等。

这里,再摘录一下Dreamstime bbs上面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较好地说明了这一年时间,在Dreamstime销售情况最好的图片情况以及摄影师的拍摄思路。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Dreamstime图片库相关问题——上传篇

站内博文均为个人原创,为尊重个人劳动成果,转载请说明出处,感谢!
都注册完了,就是上传。下面听我慢慢到来:

一、选片

如果,你是第一次进入微利图片库领域,那么我想,我手头几乎没有很商业的片子。我们都知道,凡是爱好摄影的同学,都喜欢玩个光影,弄个焦外啥的,这里,我很遗憾的告诉你,在微利图片库,这些都行不通,而且都是要尽量避免的。

那什么样的片子,比较适合呢?不要着急,您按照我的思路去选一般没有问题的。

1、光比比较小的片子。也就是俗话说得亮亮堂堂的片子。当然,晚霞、日出什么的不算啦!

2、对焦准确地片子。这个准确,可不是一般的准确,必须要放大到100%看,不然不会通过。

3、曝光准确。根据我的经验,宁可过一点,不要不足。

4、没有躁点的片子。这个可以用降噪软件。同样也是要放大到100%,特别是要注意阴影部分。

5、图片内没有可识别的脸部,商标等受保护的内容。这个所有的图片库要求都是非常严格的,有人出现,就必须要有模特协议书。有商标,还有著名建筑物等受保护内容也必须要有授权书。这个怎么理解,就比如说,天安门,鸟巢之类的,是必须要有授权书的。如果,片子里面出现以上内容,没有模特协议书或者授权书的话,Dreamstime也可以接受,但是必须发到社论图片里面。里面的片子都是该类图片。具体怎么操作,我会详细讲的。
二、上传
网站提供两种上传方式。说到这里,各位已经注册的同学,请你先登陆你的Dreamstime账号,因为,后面我将提供连接的方式来说明,各位登陆之后,才可以直接在这里点击连接到达我说的地方。
好,各位登陆之后,我继续说
这两种上传方式有:
1、单张上传。所在位置:管理面板——UPLOAD IMAGES .在这里我罗索几句,因为这里说的,后面都会用到。网站的管理面板在登陆页面的右上方中间的位置,有快绿色区域。写着:Management Area 和 Buy credits 的地方。其中Management Area 就是管理面板的连接。点击它就进入到管理面板。

2、FTP上传。所在位置:管理面板——FTP UPLOAD .关于FTP软件,大家可以自行下载,当然,也可以用网站推荐的软件,目前我就是用这个FIREFTP。当然,你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上传完之后,过一段时间(这个时间不好说)就会在管理面板——UNFINISHED FILES 看到你上传的片子。这里的上传,仅仅是上传到网站的图片库里面,但是并没有在网站的线上呈现,也就是说,到这一步,别人是看不到你的片子的。如何让别人看到你的片子,并被下载,挣到到梦寐以求的美金呢?别着急,听我往下说。

三、写描述

因为你所提供的片子都要在线上供人查阅下载的,所以把它分类,写上描述,填写关键词是非常必要的,这在所有的微利图片库都是必须要做的工作,而且,慢慢得你会觉得这是图片库生存里面最折磨人的工作。
Dreamstime的图片描述选项还是比较科学的。下面详细讲:
刚才在UNFINISHED FILES里面看到你所传的的片子,UNFINISHED FILES图标下面的数字表示你所上传片子的数量。点击打开之后里面有你的片子列表。每张片子后面依次都有如下说明:5673041 (这串数字是你该片子的ID,每张片子都有唯一的ID)07/07/2008(这个日期是你上传的日期)Continue按钮,(这是填写描述入口)delete(这是删除按钮,没什么事情,可别乱点,不然,你的片子就被彻底删除了)

下面,我们就点开Continue按钮,这个时候Dreamstime的填写描述选项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了。这里的描述语言,同样也都是英语,这点要特别注意,其他语言填写,一概不会被通过。里面所有选项凡是旁边带*的表示必须填写的。其他的可以视情况填写。为了更直接一点,我那一幅我拍的片子做例子,供大家参考。

Image name:给你的片子取个名字。这言简意赅就行了,写的直接一点。如果是花就写:flower。如果知道花的名字,就直接写名字就可以。我这里用的是:daisy。注意,这里的名字,不能用大写。不然,同样不会被通过。

Description:给你的片子写短描述。同样也是直白一点,简单一点就可以。但是,这里有字数限制,不能少于五个英文单词。我这里写的是:The daisy in a garden shanghai china
Comment for editor:这是填写你的评论意见的,不用填写。
Category:这里的选项是给你的片子分类。我这里用的是:- Nature > Plants and trees- Nature > Flowers and gardens- Abstract > Backgrounds
Suggest new category:在这里填写你介意的的图片分类,一般只有在你的片子在上面的分类选项中找不到合适的分类,才会填写。基本不用,上面的分类已经很详细了。
Keywords*:(maximum 80)这里填写关键词,不少于10个英文单词,不多于80个英文单词,每个单词之间用空格隔开。我这里写的是:air background blove blue chrysanthemum closeup cloud clouds daisy feverfew field flower foliage garden gardens grass grasses green illustration illustrations isolated leaf leaves macro marguerite mum natural nature petal pink plant plants red sky spring summer vegetable white wild

到这里就基本填写完了,下面就是几个网站给你提供的选项了,我一一说明,大家看着勾选。
By uploading this file I warrant that I read and agree with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is website and I own all proprietary rights, including copyright. :这个大概意思是,你是否同意网站的规章制度,不用说,肯定得勾选,不然,你的片子上传不上去。

If this submission doesn't qualify for the commercial stock section, I agree to make it available within the free section (RF-LL license).:这个选项的大概意思就是说,你是否同意当你的片子不符合网站收费下载的要求时可以无偿提供给网站以供人免费下载。对于这个选项,我个人的意见就是,尽量勾选吧!因为,免费的图片,浏览量和下载量都是非常巨大的,对你的个人图片库是个很好的推广,可以提高你收费图片的下载率。要知道,能上免费图片也是不容易的,我到目前为止也只有4张片子在免费下载图片目录里面。不过,有些同学如果你有大量的同类型片子,我还是介意你不要勾选,否则,一旦其中有片子被选入免费目录,那么你同类型的其他片子的下载就有可能会减少。这个具体自己考虑清楚。

到这里,再往下有一大段的文字,现在可以暂时不看,直接看最下面的几个带方框的选项,这里有五个选项。
Unlimited Seats (U-EL)
Increase Max. Copies (I-EL)
Web Usage (W-EL)
Print Usage (P-EL)
Sell the rights (SR-EL)
use recommended price (recommended price: $350) or set a price $

这里我就偷懒了,这里面主要都是选择你的片子下载之后,对客户的限制使用的。当然,你想你的片子用途越多越好的话,就都选上吧!最后有个方框,意思就是出售你的片子完全版权。简单的说,就是卖了之后,你就不再多这张片子有拥有权了。这听起来,有点西方列强强取豪夺之意,但是,对我们来讲,这正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啊!现在Dreamstime对完全出售的片子最低定价是350美金,这是针对最低极别的片子而言的。最高售价不限制。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多个图片库出售图片的话,一旦这里的图片被整体出售,那么其他图片库的同一图片,就必须被删除。这也很好理解,这片子已经不属于你了,你就不能卖了,不然,你就是违法了。如果,你对你的片子很有信心的话,可以不选择这一项,或者把价格定的高一点。具体,也看个人选择了。
好了,到这里,都已经完成了。看到那个SUBMIT按钮了吗?点击它提交你的图片。

四、等待通过

提交你写好描述的图片之后,就是等待网站编辑的审核了。
当然你可以在管理面板——PENDING FILES 里面看到,你提交等待审核的图片。PENDING FILES按钮下面的数字表示你有多少张片子正在等待审核。点击PENDING FILES按钮,出现等待审核图片列表。
这里的ETR表示剩余时间,这里也有EDIT按钮,如果,你觉得刚才写的描述或者关键词,不满意,有错误的话,在这里还可以进行更改。当然,要在ETR时间不为零的时候。改正错误也要趁早啊!
Dreamstime目前省和图片比较缓慢,一般要在130小时之后,这里还要除去双休日和节假日。各位,要耐心等待。


到这里,这一张都讲完了,我都是比较笼统地讲了一下,如果各位同学有什么不清楚的话,还是那句话,接着看我的博客或者可以到这个微利图片库交流群来65709432,我们一起探讨。

Dreamstime图片库相关问题——注册篇

站内博文均为个人原创,为尊重个人劳动成果,转载请说明出处,感谢!
Dreamstime是我现在唯一正在供图的图片库,我于今年5月份注册,每月平均上图200多张。到今天共在线1235张图片,图片通过率为58.6%。这是一个平均水平,由于这个月还没有开始上图,所以,通过率比较低,一般可以达到70%左右。下载141次,下载率为0.11%。
下面我详细介绍一下在Dreamstime供图的流程。
一、注册
首先,当然是注册了。Dreamstime的注册很简单,虽然都是英文界面,不过即便英文不好的同学,看了我得教程也可很容易就能注册成功。下面,以插图的方式说明,比较简单,也比较容易看懂。所有要填写的内容,均为英文,不能出现中文,当然,都可以用拼音代替。
1,点击这个Dreamstime连接,进入Dreamstime的注册页面。
可以看到左上角有个绿色的REGISTER FOR FREE点击这个图标就进入基本注册页面。
2、基本注册(基本注册只能下载图片,不能发图。要想供图,随后必须再进行高级注册,所谓的高级注册,也就是多增加点资料,对你来说,就是多填几个表格。)
可看到如下选项:
Desired login:这里填写你的用户名。示例:dtguy. check username,这个连接检查用户名是否可用

Password:这里填写你的密码,没什么要求,只要不少于6位即可。
Email address:这里填写你的邮件地址。
Enter the code displayed below:这里填写下面白框里出现的随机验证数字。
Include login info in confirmation email ,这个勾选。意味着接受网站邮件,一定要勾选。以后邮件联系是非常频繁的。
Fill in all account information (including referrer/promotional code if the case) 这是一个高级注册选项,勾选之后会出来,所有的要求填写的选项,这里想不说,下面再讲,这里只是勾选就是了。
I agree with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这个意味着是否同意网站的规定。不用说,勾选就是了。
这三个小方框全部要勾选,切记!下面讲高级注册,你要在网站发图片,这是必须的。
3、高级注册
First name:你的名字啦!示例:erxiao
Last name:你的姓氏。 示例:wang
Web site:你的网站地址,没有的可以不填写,所有选项后面,凡是出现(optional)的,都是可选项,都可以不管。
Company:你的公司名称,当然,没有也可以不填写。
City:你所在的城市,你老老实实填写就可以。示例:beijing
Address:你所在的地址。示例:changan road 1# beijing china 这里可以用拼音代替,顺序随意。
Country:你所在的国家,一般会自动选择china也就是中国。
State:你所在的州,对中国人来说,就是省份。示例:beijing
Zip Code:邮政编码。示例:100000
Phone:你的电话号码,什么号码都可以,没人来打你的。示例:13907081221
How did you find us:你是怎么找到这个网站的。随便填写,也可以不写。当然,你不嫌麻烦得的话,就是仔细说说,是我,闪色卡拉推荐的。哈哈。
Your photo:你的照片,最好用本人的,根据要求上传就可以,不小于180x220 尺寸
Bio / Artistic statement:你的介绍。随便写。
Promotional code:奖励号码,没有,就不要写。
Referrer ID:推荐人id,你可以写我的707821,也算是对我写这么多的肯定,当然,你也可以什么都不写。
Optional information (photographers only)可选信息(仅适用于摄影师)因为注册账号的有买家也有卖家也就是摄影师。所以,你也都填写吧
Equipment:你的装备,可选的有:digital film both 意思是:数码,胶片,双修,自己根据实际情况自由选择。
Equipment details:你的装备资料。这里是你亮骚的地方,有什么好东东,千古神器啥的都写上吧!
Favourite subjects:你喜欢的题材。什么travel(旅游)nature(自然)啦能写得都写上吧!
Photographer's photo ID:摄影师图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头像,会在你的网站页面显示。长得帅的可以考虑,那个对自己长相没有信心的,那就那个啥吧!
到这里,基本大功告成了,不要着急从前往后,再检查一下,没有错误的话,就接着下面的步骤。当然,有错误也没有关系,反正以后,都可以回来修改的。
SUBMIT看到这个图标了没有,这个就是提交按钮,点击一下,就算注册成功了。
收工!
有什么问题,可以到这个微利图片库交流群来65709432,我们一起探讨。

微利图片库相关介绍

站内博文均为个人原创,为尊重个人劳动成果,转载请说明出处,感谢!

一,微利图片库是什么?

微利图片就是低价图片,在国外已相当普及,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微利销售,做到正版图片大众化。其主要的客户群是创业人士、自由职业者、摄影师、中小型设计公司等。在英语中被称之为“一美元图片”(one dollar photo),其售价仅是传统图片的百分之几至十分之几。

微利图片库的图片采用按质论价的销售模式,且只销售低价的免版税图片,价格按照像素大小分成1美元至6美元6 个级别。其中,1美元的价格针对的是最小尺寸XS 规格的图片设置的,其大小为400 X 300像素,仅可用于手机屏幕等,图片价格随着图像大小的增加而增加。同时,虽然所有照片售价的起点都一样,但受欢迎的照片也会随着下载量的增加适当提价。当照片的下载次数上升到一定的数量后,其售价会上升一个级别,在保证用户买得起正版图片的前提下,也实现摄影图片的增值,实现摄影师和用户的双赢。

在交易模式上,微图网也不同于传统图库,新颖的全程在线交易模式,从搜索、挑选、下载、图片使用授权到购买的整个过程,在网络上只需几分钟就能搞定,与传统图片库网站需要前期沟通和线下授权的模式完全不同。对于用户来说,满足了他们即时用图的需求,即使遇到节假日或截稿期也能自行在网上轻松搞定。除在线交易,微图网还是一个互动平台。图片提供方和购买方能通过网络结识、交流、交易、甚至成为朋友。在微利图片库的模式里.摄影师更像是博客写手,可随时发布大作.且可以随时了解作品被大众接受的程度和经济价值。

二,目前都有哪些微利图片库?

当前 国外几个主要的微利图片库有l stock Photo 、 Shutter Stock 、Dreamstime、以及Foto1ia等。它们的发展基本上都受到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的影响,它们一般没有大型的办公场地也不受办公环境的限制,因而不会产生高成本的办公消耗有的甚至只有2—3名正式雇员.剩下的是多达几十人的兼职队伍(这些人来自世界各地,一般都有自己的正式工作而在业余时间通过互联网与微利图片库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工作 有的甚至通过MSN或者0fC0和Skype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当然,目前国内也有很多类似的微利图片库,但是,无论是经营还是管理、推广都不好。我个人觉得,还不推荐进入这些图片库,当然,时间、精力比较充裕的朋友,不妨一试。

三,如何选择这些图片库

因为目前微利图片库相对还比较少,所以,选择也相对简单的多。国外目前微利三巨头就是:l stock Photo 、 Shutter Stock 、Dreamstime 。大家可以集中精力先从这三个做起。我目前只是在Dreamstime注册了,因为注册的是独家,所以也不能在其他图片库发展。年底前,争取取消独家,然后专心在这三家图片库发展。

四、国外主要微利图片库介绍

l stock Photo :一般简称IS,目前是这个行业的龙头老大,也是microstock商业模式的始创者,它的东家是图片库巨头之一的盖蒂影像图片库(Getty Images ). 它创建于2000年当初只是为了便于摄影师和广告设计从业人员之间互相沟通交换图片素材后来才逐渐发展成为网络点击率最高的微利图片库销售网站.它的点击率甚至超出了图片库巨头盖蒂(Getty)和考比斯(Corbis)。

Shutter Stock :简称SS,目前最好的素材图片销售网站,这个网站提供中文界面销售平台,采用会员制订购销售,允许用户在~定期限内下载使用一定数量的高质量图片摄影师可以从每张图片的销售中得到0.25美元的提成。shutterstock的审核和图片要求一般,优势是见效快,上的片子一般很快就有下载,另外素材类的片子在这个网站会有不错的销售。Shutte rStock的创始人Jon Oringer宣称每天在全世界有超过1 5万名摄影师为shutterStock提供图片而且订阅ShutterStock的用户数量也正以每个月30%的速度增加。[注] 注册时需要提供护照

Dreamstime:简称:DT,这就是我现在正在供图的图片库。这个图片库特点就是对图片要求比较低,适合刚入门的摄影爱好者。另外,它特有的独家模式,每次上传1张图片,网站给予0.20美元,对一些急于收到美金的朋友来说,可能比较喜欢。不过,这是要你申请独家之后才能享受的待遇。申请独家的条件很简单,就是在该网站发图超过50张之后即可申请。申请独家的好处,除了这个0.20美金之外,同等条件下,你所发的片子在网站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当然,下载量(除去图片质量和关键词等因素外)也比非独家要好得多。但是,DT的独家含义,是你只能在该网站供图,一旦签约独家,便不能在其他图片库供图,发现违约,立即封号,处罚是比较严厉的。所以,向申请独家的朋友,一定要考虑好。

五、比较成功的案例

目前,国外有许多专职从事微利图片库的自由摄影师,也有许多工作室也参与进来。他们的销售情况都不错。根据PDN杂志最近的统计显示,微利图库的摄影师年平均收入在4000美金。

Tad Densan就是一位与多家微利图片库签约销售图片的自由摄影师。为了增加收人和弥补日常拍摄的花销,Denson与多家微利图片库台作销售自己的免版税图片 (Royalty—FreeImages),有的甚至卖到了l美元一张。单看每笔收入并不多.可以说是蝇头小利 不过当他把在这些图片库中销售的所有收人加在一起时可就是一笔大数目的资金了他说自己依靠这些钱甚至可以供养一辆宝马(BMW)轿车和一辆尼桑SUV(Nissan SUV)汽车虽然他并不知道到底是谁在不断地付费使用他的图片或者在哪里用了他的图片但是.Denson确信自己的图片得到了很多人的接受和认可。

目前,国内从事这一行业的摄影师已经要不少了,现在,大量的摄影爱好者也参与进来,他们当中包括许多摄影专业的学生,在完成功课的同时,能挣点外快,也是非常不错的。我身边的几个业余从事这些图片库的朋友,每个月也都有400美金左右的收入。我个人因为参与时间不长,图片质量不高,目前收入并不怎么好,每个月150美金左右,但是,我想我有信心能够做到业内平均水平,甚至更高。一切都贵在坚持。

下面,隆重推荐微利图片库高手中的高手,此人,大概就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了。呵呵!

加拿大摄影师Lise Gagne,她靠微利图库发家的生活轨迹,使之成为一个值得研究的样本。

盈利情况:2003年出道,在Istockphoto图片库里存放五千张照片,平均每张照片卖出一百次。目前成为Istockphoto代理的摄影师中首位突破五十万销售量的王牌摄影师。
执着程度:此人曾经有一份正儿八经的工作,是网站的设计师,因为迷上istockphoto,整日沉湎其中,最终导致被公司解雇。随后便开始全心全意为Istockphoto供稿。目前仅靠图库收入已经衣食无忧。
卓越程度:比起其他微利图库的摄影师,Lise Gagne可谓是天才,因为根据PDN杂志最近的统计显示,微利图库的摄影师年平均收入在4000美金。
独门秘籍:Lise Gagne为何能够脱颖而出,黑星图片社的分析师认为以下几个关键因素:

1、 她是全职的。除了一些概念、静物类的照片,她还拍摄大量旅游的照片,她每年都有计划的去著名的景点逛,边玩边拍。

2、 她是独家代理摄影师。她的照片只提供给istockphoto,这样就比其他非独家摄影师多拿两成的收入。

3、 她非常多产。

4、 她选择的istockphoto这个合作图片库很好,因为这是gettyimages旗下的图库,因此借着getty的营销渠道,作品更容易流通、

5、 她的照片质量非常好。

这里先介绍一下这些主要微利图片库的简要情况,有关如何注册、发图、上图及拍摄方向,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慢慢介绍。

我建了一个微利图片库交流群:65709432 。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过来交流,我们一起探讨。





就这样开始

就这样开始吧!
在这里,我将每天纪录我的图片库销售情况,以及收集一些有关图片库生存之道及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