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什么样的图片在微利图片库比较容易出售

站内博文均为个人原创,为尊重个人劳动成果,转载请说明出处,感谢!

什么样的图片在微利图片库比较容易出售

基本上每个网站自己的声明里都有类似的指导,好让摄影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拍摄和供图。很多在微利图片库供图的摄影师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但是,图片市场变化万千,时效性很强,此一时彼一时。有的图片这个时候好卖,过段时间就不一定畅销了。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跟踪、关注图片市场的变化。平时多阅读相关的杂志、广告和各大网站。从中发现当今图片市场的流行趋势,清楚现在市场最需要哪些图片,还有有些图片目前市场上是比较少的。摄影师也要时常从自己参与的图片库的销售情况作出比较,来发现自己的图片有哪些是比较受欢迎的,并做好记录和跟踪。另外,每个微利图片库的bbs上面也会定期公布一段时间图库销售最好的图片,以指导摄影师的拍摄计划。

我根据目前这三家l stock Photo Shutter Stock Dreamstime微利图片库的销售情况,参考网络资料,提供以下的拍摄计划,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①商业类(Business/Commercial Images):此类图片在市场上的需求量很大,使用范围也很广。商业图片尤其是带有人像和创意元素的商业图片更为市场所欢迎。这其中,能够表达、交流、合作、团结以及成功等方面信息的商业图片销售看好,而富含经济发展等方面信息的创意商业图片则也有相当好的市场适应力。另外,有越来越多的国外摄影师开始在商业图片的拍摄中,雇用具有东方面孔模特,而在拍摄时,也会选择实际办公环境或者商业场所。拍摄这类图片时,背景环境特别重要,一般要求背景简洁、明亮,所以,布置环境时,注意不要放置太多与主题表达无关的用具,还要注意用光。

②创意类(Abstract/Concept/Creative Images):创意图片一直是图片库中销售情况最好的图片种类之一,很多广告设计从业人员都会从这些创意图片中寻找灵感和设计元素,同时,他们也是此类图片的最主要提供者。创意图片可以是表达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商业、生活,甚至人的微笑等主题,可以是单幅的,也可以是成系列提供的。摄影师拍摄创意图片时,应注意:所拍摄主题应该有助于成为广告设计的组成元素;画面要干净、整洁,在画面中要适当留空;尽量使用单色背景,尤其是浅色背景十分有利于后期处理;曝光正常,避免在画面中出现太多的缺少细节的深色区域。

③自然风光(Nature/Landscape Images):此类图片是摄影师拍摄最多的题材,很多微利图片库甚至会告诉摄影师不要再向他们提供类似的摄影作品。尽管这样,那些构图完美,用光讲究的自然风光类摄影作品在微利图片库中的销售情况良好。这就要求摄影师在拍摄时,要更加注重作品的内在品质及它具备的商业价值的呈现。

④人物照片(People/Portrait Images):此类图片不是单纯的人物写真,而是带有一定情节或创意的拍摄,可以此来描述人的感情表达、肢体语言、行为动作等,也可以把人作为某个社会活动的参与者来拍摄。拍摄此类图片时,要避免单纯地对人物行为进行记录式的跟踪拍摄,要体现出一种创意和向外界传递某种信息的愿望。

⑤元素(Element/Design/Object Images):在微利图片库中,拍摄元素图片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一本书、一杯茶都可以成为拍摄的对象,而这些无素也可以成为广告设计从业人员的设计素材。图片库中的元素照片不一定很讲究出众的光影效果和完美的构图,只要画面干净、简洁、构图合理,能清晰表现主题,带有一定的创意即可。微利图片库中最受欢迎的元素图片还是与商业有关,如钱币、办公用具、测量用具等,也有其他一些有特色的物品。在这其中,有关中国的元素越来越受欢迎,以Dreamstime图片库为例,通过检索会发现,在此微利图片库网站中销售最好的与中国有关的元素图片是茶杯,这一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物品,此外,还有瓷器、龙型图、灯笼和古建筑物的局部等。

这里,再摘录一下Dreamstime bbs上面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较好地说明了这一年时间,在Dreamstime销售情况最好的图片情况以及摄影师的拍摄思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