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Dreamstime图片库相关问题——上传篇

站内博文均为个人原创,为尊重个人劳动成果,转载请说明出处,感谢!
都注册完了,就是上传。下面听我慢慢到来:

一、选片

如果,你是第一次进入微利图片库领域,那么我想,我手头几乎没有很商业的片子。我们都知道,凡是爱好摄影的同学,都喜欢玩个光影,弄个焦外啥的,这里,我很遗憾的告诉你,在微利图片库,这些都行不通,而且都是要尽量避免的。

那什么样的片子,比较适合呢?不要着急,您按照我的思路去选一般没有问题的。

1、光比比较小的片子。也就是俗话说得亮亮堂堂的片子。当然,晚霞、日出什么的不算啦!

2、对焦准确地片子。这个准确,可不是一般的准确,必须要放大到100%看,不然不会通过。

3、曝光准确。根据我的经验,宁可过一点,不要不足。

4、没有躁点的片子。这个可以用降噪软件。同样也是要放大到100%,特别是要注意阴影部分。

5、图片内没有可识别的脸部,商标等受保护的内容。这个所有的图片库要求都是非常严格的,有人出现,就必须要有模特协议书。有商标,还有著名建筑物等受保护内容也必须要有授权书。这个怎么理解,就比如说,天安门,鸟巢之类的,是必须要有授权书的。如果,片子里面出现以上内容,没有模特协议书或者授权书的话,Dreamstime也可以接受,但是必须发到社论图片里面。里面的片子都是该类图片。具体怎么操作,我会详细讲的。
二、上传
网站提供两种上传方式。说到这里,各位已经注册的同学,请你先登陆你的Dreamstime账号,因为,后面我将提供连接的方式来说明,各位登陆之后,才可以直接在这里点击连接到达我说的地方。
好,各位登陆之后,我继续说
这两种上传方式有:
1、单张上传。所在位置:管理面板——UPLOAD IMAGES .在这里我罗索几句,因为这里说的,后面都会用到。网站的管理面板在登陆页面的右上方中间的位置,有快绿色区域。写着:Management Area 和 Buy credits 的地方。其中Management Area 就是管理面板的连接。点击它就进入到管理面板。

2、FTP上传。所在位置:管理面板——FTP UPLOAD .关于FTP软件,大家可以自行下载,当然,也可以用网站推荐的软件,目前我就是用这个FIREFTP。当然,你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上传完之后,过一段时间(这个时间不好说)就会在管理面板——UNFINISHED FILES 看到你上传的片子。这里的上传,仅仅是上传到网站的图片库里面,但是并没有在网站的线上呈现,也就是说,到这一步,别人是看不到你的片子的。如何让别人看到你的片子,并被下载,挣到到梦寐以求的美金呢?别着急,听我往下说。

三、写描述

因为你所提供的片子都要在线上供人查阅下载的,所以把它分类,写上描述,填写关键词是非常必要的,这在所有的微利图片库都是必须要做的工作,而且,慢慢得你会觉得这是图片库生存里面最折磨人的工作。
Dreamstime的图片描述选项还是比较科学的。下面详细讲:
刚才在UNFINISHED FILES里面看到你所传的的片子,UNFINISHED FILES图标下面的数字表示你所上传片子的数量。点击打开之后里面有你的片子列表。每张片子后面依次都有如下说明:5673041 (这串数字是你该片子的ID,每张片子都有唯一的ID)07/07/2008(这个日期是你上传的日期)Continue按钮,(这是填写描述入口)delete(这是删除按钮,没什么事情,可别乱点,不然,你的片子就被彻底删除了)

下面,我们就点开Continue按钮,这个时候Dreamstime的填写描述选项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了。这里的描述语言,同样也都是英语,这点要特别注意,其他语言填写,一概不会被通过。里面所有选项凡是旁边带*的表示必须填写的。其他的可以视情况填写。为了更直接一点,我那一幅我拍的片子做例子,供大家参考。

Image name:给你的片子取个名字。这言简意赅就行了,写的直接一点。如果是花就写:flower。如果知道花的名字,就直接写名字就可以。我这里用的是:daisy。注意,这里的名字,不能用大写。不然,同样不会被通过。

Description:给你的片子写短描述。同样也是直白一点,简单一点就可以。但是,这里有字数限制,不能少于五个英文单词。我这里写的是:The daisy in a garden shanghai china
Comment for editor:这是填写你的评论意见的,不用填写。
Category:这里的选项是给你的片子分类。我这里用的是:- Nature > Plants and trees- Nature > Flowers and gardens- Abstract > Backgrounds
Suggest new category:在这里填写你介意的的图片分类,一般只有在你的片子在上面的分类选项中找不到合适的分类,才会填写。基本不用,上面的分类已经很详细了。
Keywords*:(maximum 80)这里填写关键词,不少于10个英文单词,不多于80个英文单词,每个单词之间用空格隔开。我这里写的是:air background blove blue chrysanthemum closeup cloud clouds daisy feverfew field flower foliage garden gardens grass grasses green illustration illustrations isolated leaf leaves macro marguerite mum natural nature petal pink plant plants red sky spring summer vegetable white wild

到这里就基本填写完了,下面就是几个网站给你提供的选项了,我一一说明,大家看着勾选。
By uploading this file I warrant that I read and agree with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is website and I own all proprietary rights, including copyright. :这个大概意思是,你是否同意网站的规章制度,不用说,肯定得勾选,不然,你的片子上传不上去。

If this submission doesn't qualify for the commercial stock section, I agree to make it available within the free section (RF-LL license).:这个选项的大概意思就是说,你是否同意当你的片子不符合网站收费下载的要求时可以无偿提供给网站以供人免费下载。对于这个选项,我个人的意见就是,尽量勾选吧!因为,免费的图片,浏览量和下载量都是非常巨大的,对你的个人图片库是个很好的推广,可以提高你收费图片的下载率。要知道,能上免费图片也是不容易的,我到目前为止也只有4张片子在免费下载图片目录里面。不过,有些同学如果你有大量的同类型片子,我还是介意你不要勾选,否则,一旦其中有片子被选入免费目录,那么你同类型的其他片子的下载就有可能会减少。这个具体自己考虑清楚。

到这里,再往下有一大段的文字,现在可以暂时不看,直接看最下面的几个带方框的选项,这里有五个选项。
Unlimited Seats (U-EL)
Increase Max. Copies (I-EL)
Web Usage (W-EL)
Print Usage (P-EL)
Sell the rights (SR-EL)
use recommended price (recommended price: $350) or set a price $

这里我就偷懒了,这里面主要都是选择你的片子下载之后,对客户的限制使用的。当然,你想你的片子用途越多越好的话,就都选上吧!最后有个方框,意思就是出售你的片子完全版权。简单的说,就是卖了之后,你就不再多这张片子有拥有权了。这听起来,有点西方列强强取豪夺之意,但是,对我们来讲,这正是求之不得的事情啊!现在Dreamstime对完全出售的片子最低定价是350美金,这是针对最低极别的片子而言的。最高售价不限制。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多个图片库出售图片的话,一旦这里的图片被整体出售,那么其他图片库的同一图片,就必须被删除。这也很好理解,这片子已经不属于你了,你就不能卖了,不然,你就是违法了。如果,你对你的片子很有信心的话,可以不选择这一项,或者把价格定的高一点。具体,也看个人选择了。
好了,到这里,都已经完成了。看到那个SUBMIT按钮了吗?点击它提交你的图片。

四、等待通过

提交你写好描述的图片之后,就是等待网站编辑的审核了。
当然你可以在管理面板——PENDING FILES 里面看到,你提交等待审核的图片。PENDING FILES按钮下面的数字表示你有多少张片子正在等待审核。点击PENDING FILES按钮,出现等待审核图片列表。
这里的ETR表示剩余时间,这里也有EDIT按钮,如果,你觉得刚才写的描述或者关键词,不满意,有错误的话,在这里还可以进行更改。当然,要在ETR时间不为零的时候。改正错误也要趁早啊!
Dreamstime目前省和图片比较缓慢,一般要在130小时之后,这里还要除去双休日和节假日。各位,要耐心等待。


到这里,这一张都讲完了,我都是比较笼统地讲了一下,如果各位同学有什么不清楚的话,还是那句话,接着看我的博客或者可以到这个微利图片库交流群来65709432,我们一起探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