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微利图片库相关介绍

站内博文均为个人原创,为尊重个人劳动成果,转载请说明出处,感谢!

一,微利图片库是什么?

微利图片就是低价图片,在国外已相当普及,以远低于市场价格的微利销售,做到正版图片大众化。其主要的客户群是创业人士、自由职业者、摄影师、中小型设计公司等。在英语中被称之为“一美元图片”(one dollar photo),其售价仅是传统图片的百分之几至十分之几。

微利图片库的图片采用按质论价的销售模式,且只销售低价的免版税图片,价格按照像素大小分成1美元至6美元6 个级别。其中,1美元的价格针对的是最小尺寸XS 规格的图片设置的,其大小为400 X 300像素,仅可用于手机屏幕等,图片价格随着图像大小的增加而增加。同时,虽然所有照片售价的起点都一样,但受欢迎的照片也会随着下载量的增加适当提价。当照片的下载次数上升到一定的数量后,其售价会上升一个级别,在保证用户买得起正版图片的前提下,也实现摄影图片的增值,实现摄影师和用户的双赢。

在交易模式上,微图网也不同于传统图库,新颖的全程在线交易模式,从搜索、挑选、下载、图片使用授权到购买的整个过程,在网络上只需几分钟就能搞定,与传统图片库网站需要前期沟通和线下授权的模式完全不同。对于用户来说,满足了他们即时用图的需求,即使遇到节假日或截稿期也能自行在网上轻松搞定。除在线交易,微图网还是一个互动平台。图片提供方和购买方能通过网络结识、交流、交易、甚至成为朋友。在微利图片库的模式里.摄影师更像是博客写手,可随时发布大作.且可以随时了解作品被大众接受的程度和经济价值。

二,目前都有哪些微利图片库?

当前 国外几个主要的微利图片库有l stock Photo 、 Shutter Stock 、Dreamstime、以及Foto1ia等。它们的发展基本上都受到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的影响,它们一般没有大型的办公场地也不受办公环境的限制,因而不会产生高成本的办公消耗有的甚至只有2—3名正式雇员.剩下的是多达几十人的兼职队伍(这些人来自世界各地,一般都有自己的正式工作而在业余时间通过互联网与微利图片库的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工作 有的甚至通过MSN或者0fC0和Skype进行在线互动交流。

当然,目前国内也有很多类似的微利图片库,但是,无论是经营还是管理、推广都不好。我个人觉得,还不推荐进入这些图片库,当然,时间、精力比较充裕的朋友,不妨一试。

三,如何选择这些图片库

因为目前微利图片库相对还比较少,所以,选择也相对简单的多。国外目前微利三巨头就是:l stock Photo 、 Shutter Stock 、Dreamstime 。大家可以集中精力先从这三个做起。我目前只是在Dreamstime注册了,因为注册的是独家,所以也不能在其他图片库发展。年底前,争取取消独家,然后专心在这三家图片库发展。

四、国外主要微利图片库介绍

l stock Photo :一般简称IS,目前是这个行业的龙头老大,也是microstock商业模式的始创者,它的东家是图片库巨头之一的盖蒂影像图片库(Getty Images ). 它创建于2000年当初只是为了便于摄影师和广告设计从业人员之间互相沟通交换图片素材后来才逐渐发展成为网络点击率最高的微利图片库销售网站.它的点击率甚至超出了图片库巨头盖蒂(Getty)和考比斯(Corbis)。

Shutter Stock :简称SS,目前最好的素材图片销售网站,这个网站提供中文界面销售平台,采用会员制订购销售,允许用户在~定期限内下载使用一定数量的高质量图片摄影师可以从每张图片的销售中得到0.25美元的提成。shutterstock的审核和图片要求一般,优势是见效快,上的片子一般很快就有下载,另外素材类的片子在这个网站会有不错的销售。Shutte rStock的创始人Jon Oringer宣称每天在全世界有超过1 5万名摄影师为shutterStock提供图片而且订阅ShutterStock的用户数量也正以每个月30%的速度增加。[注] 注册时需要提供护照

Dreamstime:简称:DT,这就是我现在正在供图的图片库。这个图片库特点就是对图片要求比较低,适合刚入门的摄影爱好者。另外,它特有的独家模式,每次上传1张图片,网站给予0.20美元,对一些急于收到美金的朋友来说,可能比较喜欢。不过,这是要你申请独家之后才能享受的待遇。申请独家的条件很简单,就是在该网站发图超过50张之后即可申请。申请独家的好处,除了这个0.20美金之外,同等条件下,你所发的片子在网站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当然,下载量(除去图片质量和关键词等因素外)也比非独家要好得多。但是,DT的独家含义,是你只能在该网站供图,一旦签约独家,便不能在其他图片库供图,发现违约,立即封号,处罚是比较严厉的。所以,向申请独家的朋友,一定要考虑好。

五、比较成功的案例

目前,国外有许多专职从事微利图片库的自由摄影师,也有许多工作室也参与进来。他们的销售情况都不错。根据PDN杂志最近的统计显示,微利图库的摄影师年平均收入在4000美金。

Tad Densan就是一位与多家微利图片库签约销售图片的自由摄影师。为了增加收人和弥补日常拍摄的花销,Denson与多家微利图片库台作销售自己的免版税图片 (Royalty—FreeImages),有的甚至卖到了l美元一张。单看每笔收入并不多.可以说是蝇头小利 不过当他把在这些图片库中销售的所有收人加在一起时可就是一笔大数目的资金了他说自己依靠这些钱甚至可以供养一辆宝马(BMW)轿车和一辆尼桑SUV(Nissan SUV)汽车虽然他并不知道到底是谁在不断地付费使用他的图片或者在哪里用了他的图片但是.Denson确信自己的图片得到了很多人的接受和认可。

目前,国内从事这一行业的摄影师已经要不少了,现在,大量的摄影爱好者也参与进来,他们当中包括许多摄影专业的学生,在完成功课的同时,能挣点外快,也是非常不错的。我身边的几个业余从事这些图片库的朋友,每个月也都有400美金左右的收入。我个人因为参与时间不长,图片质量不高,目前收入并不怎么好,每个月150美金左右,但是,我想我有信心能够做到业内平均水平,甚至更高。一切都贵在坚持。

下面,隆重推荐微利图片库高手中的高手,此人,大概就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了。呵呵!

加拿大摄影师Lise Gagne,她靠微利图库发家的生活轨迹,使之成为一个值得研究的样本。

盈利情况:2003年出道,在Istockphoto图片库里存放五千张照片,平均每张照片卖出一百次。目前成为Istockphoto代理的摄影师中首位突破五十万销售量的王牌摄影师。
执着程度:此人曾经有一份正儿八经的工作,是网站的设计师,因为迷上istockphoto,整日沉湎其中,最终导致被公司解雇。随后便开始全心全意为Istockphoto供稿。目前仅靠图库收入已经衣食无忧。
卓越程度:比起其他微利图库的摄影师,Lise Gagne可谓是天才,因为根据PDN杂志最近的统计显示,微利图库的摄影师年平均收入在4000美金。
独门秘籍:Lise Gagne为何能够脱颖而出,黑星图片社的分析师认为以下几个关键因素:

1、 她是全职的。除了一些概念、静物类的照片,她还拍摄大量旅游的照片,她每年都有计划的去著名的景点逛,边玩边拍。

2、 她是独家代理摄影师。她的照片只提供给istockphoto,这样就比其他非独家摄影师多拿两成的收入。

3、 她非常多产。

4、 她选择的istockphoto这个合作图片库很好,因为这是gettyimages旗下的图库,因此借着getty的营销渠道,作品更容易流通、

5、 她的照片质量非常好。

这里先介绍一下这些主要微利图片库的简要情况,有关如何注册、发图、上图及拍摄方向,我在今后的日子里,慢慢介绍。

我建了一个微利图片库交流群:65709432 。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过来交流,我们一起探讨。





没有评论: